•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技能培训走进社区 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文源社区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3-28

3月25日下午,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文源社区教育基地正式揭牌,院方与社区就资源清单、服务清单和需求清单现场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并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将整合发挥继续教育学院的资源优势,把“技能培训”引入社区,让辖区居民群众能够享受更加多元、更高层次的专业培训,不断拓宽社区教育覆盖面,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助力学习型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文源社区教育基地建设,是山西省“双高校”高质量提升服务发展水平项目建设成果,以“基地共建、发展共谋、资源共享、居民共育”为原则,大力开展满足社区居民需求的各类学习教育培训。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生动实践,也是有效发挥、共享学院和街道社区资源,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的有益探索。

榆次区锦纶街道文源社区党委书记温丽媛表示,共建双方将共同探索和谋划社区教育的长期性方案,着力营造社区教育浓厚氛围,广泛开展调研,围绕“一老一少”工作重点,大力开展具备未来社区特质的全民终身教育活动,让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与此同时,不断探索及完善合作机制,形成管理体制健全、资源整合有效、全民积极参与的社区教育新格局,真正把基地打造成为社区居民终身学习的课堂和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推动校地共建做出实效、做出特色、做出水平,为基层党建及社区治理水平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郭娟 通讯员 张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