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

春耕备耕忙生产 不误农时不误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3-26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耕正当时。3月23日清晨,笼罩在蒙蒙雾气中的和顺县,广袤田野上处处是忙碌的身影,散粪、翻耕、清草……村民们用娴熟的手法播下收获的希望,为梁余大地增添了一抹浓浓的春色。

咚咚咚……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粒粒饱含希望的有机肥散落在田间地头,青城镇朝坡村种植大户王海忠正带领村民在田间散粪,为土地增添养分。“现在政策好,对我们农民支持力度大,加上今年墒情好,我有信心今年的玉米单产可以突破2000斤,今年一定是一个丰收年。”王海忠一边擦着额角的汗水,一边笑呵呵地说道。

在青城镇石驮坪村,青城镇农机工作人员正在指导村民王保庆使用新型播种机。“去年,我们成立了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购置了一批新型播种机,正愁如何使用时,镇里就派来了专业技术人员,为我们解决了使用难题,现在我们已经接到了2500亩播种订单,而且每天都有新订单增加。”王保庆开心地说道。

春耕是全年粮食生产最关键的环节之一,作为和顺县农业大镇,青城镇汇聚农业、农资、气象、水利等多方力量,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春耕监测预警等方式,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据介绍,入春以来,青城镇镇村干部、农技人员已全部下沉一线,按照“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农技人员包田”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春耕备耕工作,主动为群众解决难题。截至目前,青城镇种子储备48.6吨、肥料2025吨、农药19.16吨,现已能够满足2.7万亩耕地的春耕生产需求。

记者 冯静宁 通讯员 孙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