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路西街道

“校地融合”谋发展  双向奔赴谱新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3-25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和高校的合作,近日,榆次区路西街道一行20人赴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就“校地融合”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对接。

座谈会上,路西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实施“校地融合”联合共建的安排部署、街道的基本情况、居民需求的服务事项和街道可提供的服务事项。晋中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成立协商小组、完善磋商机制、社区教育基地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并拟定了《社区教育基地合作协议》。

作为路西街道“一体两翼三助力”发展思路中的重要抓手,该街道党工委将“校地融合”联合共建作为做强党建引领文章的“必答题”和做优志愿服务的“主答题”,推动校地融合迈向务实发展。通过建立健全校地党建引领机制、校地合作联动机制、校地结对帮扶机制,在协同社区治理、参与社区服务、增强文化建设、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双向奔赴”,推动构建互补互利互惠、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格局。

记者 刘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