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2023年度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普查科学技术奖公布

山西中医药大学荣获二等奖一项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3-25

近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下发决定,对在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中的科技创新、新技术应用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山西中医药大学牵头的“山西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及普查成果数字化建设”成果获二等奖。

为有效激励参与中药资源普查工作者,继续积极开展普查相关工作,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育和整理普查工作中的科技成果,完成好各地中药资源普查相关工作任务,中国中医科学院设立了中药资源普查科学技术奖。

山西中医药大学获奖的“山西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及普查成果数字化建设”成果,在全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数据的基础上,建设了与我省中药资源相关的5个数字化信息库、3个中药原料资源动态监测与信息服务站、1个中医药博物馆。该成果对我省十大晋药的产业化、中药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 宋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