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名单出炉

太原理工大学2个项目入选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3-23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贵州省学联承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名单出炉,太原理工大学学生会组织报送的2个项目入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教育领导小组关于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的部署要求,全国学联部署开展了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活动启动以来,经学校自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共产生普通本科院校学生会项目182个、研究生会项目62个。太原理工大学学生会报送的《学生免费直通车》项目成功入选“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园治理类项目展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报送的《“红石榴”课堂》项目成功入选“我为同学做实事”民族团结类项目展示活动。

为推进“暖民心、办实事”专项行动,聚焦学生所需,太原理工大学学生会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秉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在进行充分的调查研究后,对接学校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开通了往返迎西、明向两校区间的“学生免费直通车”。自2023年开通以来,为同学们往返迎西、明向校区学习、科研和办理业务提供了便捷安全的出行方式。同步推出的“学生直通车预约平台”为同学预约乘车提供了方便。该项目充分发挥了校学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是学生会“我为同学做实事”的具体实践,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为营造“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服务少数民族同学学习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成立了“红石榴”课堂。该项目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容,加强各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项目立足学院多民族特色,全面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切实关注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业成长与生活所需,常态化组织“学习结对帮扶”行动,促进各民族同学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项目自运行以来,得到了各民族同学和老师的普遍称赞,相关活动在多个媒体平台被广泛报道。

记者  宋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