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校园听证会,在思想碰撞中让城市更美好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3-22

地摊经济如何健康有序发展?路边餐饮卫生状况可以保障吗?如何更好地规范文明养犬行为?近日,两场别开生面的模拟听证会在榆次五中举行,学生们分别就《人间烟火今何在——活跃地摊经济与城市文明建设的平衡》《文明养犬》为议题展开讨论,并邀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法规案件管理科、安宁执法分队及女子执法分队工作人员参加,提升学生法治意识,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为举办此次模拟听证会,学生们通过前期讨论、投票等形式,确定了听证会的主题,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地调查、政策讨论、查阅资料等,确保在模拟听证中可以找准问题关键,有的放矢地开展讨论。听证会上,学生代表围绕议题展开详细讲解,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各自对活跃地摊经济与城市文明建设的平衡及文明养犬等方面的看法和建议。队员们认真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就相关问题进行解释和说明,并在听证会上向师生们发放了“门前五包”、规范共享单车、文明养犬等宣传资料。

此次听证会使广大师生在活跃的气氛里了解了城市管理的工作职能,加深了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公德意识和市容环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女子执法分队队员张晓燕说:“此次模拟听证会非常有意义,进一步普及了学生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我们将持续开展‘城管进校园’活动,并邀请学生们到相关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法律意识、规则意识,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主动维护城市环境秩序,为城市的文明进步贡献力量。”

记者 雷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