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榆次二中开展学校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校园之中警钟长鸣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3-22

“大家快捂住口鼻,往门口跑……”3月19日上午,当学生们还沉浸在课堂氛围中的时候,紧急的“火情”警报声瞬间响彻榆次二中的校园。

这是该校春季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场,也是开展学校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教师们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沉着冷静引导学生用手捂住口鼻、弯着腰,按照演练既定路线紧张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安保人员迅速到位,确保现场秩序井然。在整个逃生演练过程中,师生们反应灵敏、行动迅速,用时5分钟,4000余名师生即从“危险区域”疏散至南凯广场集结,演练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火灾案例及学校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灾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同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使用时的“提、拔、瞄、压”四步基本操作步骤和使用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灭火体验,掀起了全校师生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潮,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校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榆次二中安保中心主任殷俊表示,今年3月份是学校安全教育月,榆次二中以此为契机,制定和落实学校安全应急预案,充分利用宣传栏、楼厅大屏、黑板报、安全教育课等载体,宣传安全教育知识。并开展了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交通安全教育、“每周一讲”心理健康教育、饮食卫生安全排查、消防应急演练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局面,为打造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