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筑牢防火屏障 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3-20

近期天气回暖,大风天气多发,森林防火压力骤增,为此,昔阳县多措并举,聚焦“防风险、保稳定、定制度、补短板”,认真打好组合拳,积极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森林防灭火格局,全力守牢森林火灾安全底线。

沾尚镇作为昔阳县的林业大镇,森林资源丰富,牧坡草地广阔。连日来,镇村两级干部坚守在辖区各个森林防火卡点,对进山人员进行防火知识宣传教育,严禁携带火种入山,严格管控火源。同时,沾尚镇下发了《封山禁火令》等宣传资料,通过悬挂标语、购买秸秆双收机、建立专业野外火源巡查队伍、党员入户宣讲政策、从严惩处违法行为等多项措施,狠抓森林防火,提高村民思想认识,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织密绿水青山保护网。

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沾尚镇林业站站长刘晓晨表示,将重点解决农民农田秸秆难处理的后顾之忧,采用政府补贴、招商引资等方式,引进秸秆打包机、还田机等设备,帮助农户处理秸秆,打造全链条秸秆处理模式,降低火灾隐患,实现绿色资源到生态经济的转变,真正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全面提升。

记者 王爱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