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山西传媒学院微电影《看 新时代》喜获佳绩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3-15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来自全国935所高校的2178件作品参赛。其中,山西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组织师生拍摄的微电影《看 新时代》荣获本科组全国二等奖。

《看 新时代》由山西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牵头制作,以“中国这十年”为主题,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3年版)》课程主要内容,通过一只文物酒杯的视角,以小见大,展现“太原这十年”的变化。同学们以学生视角、艺术手法展现“我心中的思政课”,不仅找到了“山西文物”的正确打开方式,也让文物“活”了起来,走进思政课堂。

该校将以此次参赛为契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将微电影创作作为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拓展大学生参与思政课的实践教学途径,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