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北坛街道:高龄认证“上门办” 暖心服务“在身边”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3-15

“刘爷爷,我来帮您办理高龄认证了,给您贴了照片、填写了信息,您看对不对?”近日,介休市北坛街道介公东路社区网格员上门给辖区老人刘国栋进行高龄津贴认证,这一暖心之举让老人高兴极了,连连称赞。

刘国栋今年81岁,因腿脚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子女又不在身边,无法完成信息认证。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网格员任昉主动上门为刘国栋进行面对面审核,并向他耐心讲解政策规定、申办程序、补助标准等相关政策,叮嘱老人有需求时随时与社区联系。

认证完成后,刘国栋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对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的贴心服务很是感谢,他说:“社区工作人员太贴心了,随时都关心着我们这帮老人,要不是他们多方协调沟通,我们咋能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啊。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区工作人员!”

事实上,不止刘国栋老人,对于许多行动不便、儿女不在家、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每季度一次的高龄津贴认证成了他们的烦心事。针对该情况,介公东路社区提前做好准备,组织网格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该类群体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为辖区内行动不便、卧病在床、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独居、孤寡等特殊老年群体进行入户走访办理认证,真正把便民、利民的服务举措落实到行动中、群众的心坎上。

今年晋中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集中精力办好15件群众可感可及的民生实事”,其中之一就是要“实现‘一老一幼’普惠补贴全覆盖,为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为高龄老人进行“零距离”上门认证服务,便是介休市北坛街道介公东路社区积极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促进民生实事落地,增强群众幸福感的具体实践,此举得到居民们的普遍称赞与广泛认同。

“给老年居民提供上门认证服务,可以拉近与他们之间的心理距离,以实际行动温暖居民的心,对提高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大有裨益。”介公东路社区党支部书记、 社区主任宋涛表示,社区将始终坚持便民、利民、服务老人的宗旨,继续遵循“居民事无小事”的服务理念,时刻以居民期许为目标、以居民烦忧为责任,切实推动惠民政策应享尽享、及时兑现,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用实际行动传承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