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我市首家“山西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3-14

为推动打造青少年职业技能教育公益助学新平台,近日,我市首家“山西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位于祁县的山西省铁路工程学校举行。

“山西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中心”是我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的首个职业教育助学中心,旨在支持困境青年职业教育,通过提供免费职业技能教育,为困难青年赋能,培养大国工匠、助力青春兴晋,推动“志智双扶”工作向纵深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全面推动人才强省、人才强国。

签约后,山西省铁路工程学校将充分发挥央企办学和铁路行业特色优势,为“希望学子”成长成才、助力全省困难青少年顺利创业就业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和就业保障,努力把助学中心打造成希望工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阵地,积极传递公益火种,助力新时期希望工程事业蓬勃发展。

记者 李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