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家教公益大讲堂为家长赋能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3-11

3月9日下午,榆次区文化中心大礼堂内座无虚席。“精心的散养”家庭教育团队全球巡讲晋中站在这里举行,700多位家长来到这里,聆听哈佛爸爸、耶鲁妈妈分享他们的家庭教育经验。

此次公益讲座由共青团晋中市委、共青团榆次区委主办,晋中市第二幼儿园、榆次区文化中心、晋中市文心书院“青年之家”承办。举办此次讲座,是为了帮助家长树立良好家教家风,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理念,解决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哈佛爸爸王建军是3个孩子的爸爸,写有《世界名校学生家庭教育手记》一书。王建军围绕“精心的散养”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在家教中的生动事例,交流分享了自己培养三个孩子的过程和经验。王建军表示,运动不仅增强孩子体质,同时也提升了孩子的专注力;大量的阅读夯实了孩子的基础;干家务活能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同时,他指出了当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诸多问题,阐述了言传身教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他认为,家长对孩子要起到引导作用,让孩子学会决定和规划自己的人生。

讲师俞雨蕾创作有《牵着蜗牛慢慢走》一书。讲座中,她和家长们分享了自己辅导孩子学习英语的经验和方法。对于很多人来说,花了很长时间学习英语却还是一知半解,而俞雨蕾则通过自己独创的学习方法,让孩子的英语学得像母语一样流利,并顺利考上了耶鲁大学。

讲师杨玉芬是工学博士、高级心理咨询师。她的核心教育理念是思路比方法更重要。在她看来,平和的心态、坚定的信念、无条件的爱是打造良好的亲子关系、让孩子健康成长的三个关键因素。

讲座现场,不少家长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和讲师交流。讲师们细心地解答家长们的困惑,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家长表示,听了讲师的分享,心中的很多困惑都有了解答,对于未来如何教育孩子也更有信心了。最后,三位讲师还将自己创作的书籍捐赠给榆次区图书馆,并欢迎家长朋友来借阅。

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