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财经

在晋商大地谱写高质量发展“兴”篇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3-04 08:54:24

兴业银行晋中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杨建峰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兴业银行晋中分行自成立以来,扎根晋商大地,坚守金融本源,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发展为己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努力为地方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兴业力量。成立以来,累计为当地提供融资支持超千亿元。先后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山西省金融系统优质服务竞赛先进基层”“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支持地方经济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以金融活水

浇灌专业镇“新田”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兴业银行晋中分行认真贯彻总行“1234”“2234”战略导向,立足晋中,辐射三晋,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扎实推进业务转型升级,切实把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航道作为金融服务的主战场。

兴业银行晋中分行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勇担“金融普惠”使命,在普惠金融领域深耕细作。围绕山西省数字化助力“产业链、专业镇”双引擎加速发展战略,深入开展“三个一批”营销活动,迅速抢抓市场机遇,围绕太谷玛钢专业镇发展排兵布阵,积极对接山西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锁定太谷玛钢以“镇兴保”产品切入营销。成立了太谷玛钢“镇兴保”敏捷小组,与太谷经开区及太谷玛钢协会接洽,组织召开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会议,设计差异化营销方案。通过运用省担“专精特新保”“乡村镇兴保”等特色融资产品,设计“快担贷+镇兴保”专属服务模式,首批9户“快担贷”迅速获得审批通过,打响了服务新赛道的第一枪。截至2023年末,太谷玛钢集群通过“快担贷”对接省担“镇兴保”业务成功落地20余户,新增普惠投放超7000万元。通过“快易贷”“快担贷”“e票贷”等产品,累计为30余户玛钢企业放款超过1亿元,以金融活水持续浇灌专业镇“新田”。

金融赋能

为中小企业“贷”来成长

兴业银行晋中分行积极探索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途径和模式,致力于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品牌。

坚持集群批量拓展,通过整合当地大型国有、民营企业核心客户资源,积极拓展核心企业供应链集群,为其链上中小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近年来,依托海纳实业、晋建集团、龙成玛钢、路桥第六工程公司、太重榆次液压等核心企业,通过办理商票质押流资、反向保理、信用证福费廷等业务,带动上游供应商客群。截至2023年末,通过核心企业供应链客户带动普惠投放超1.3亿元。

做金融领域

数字化转型排头兵

兴业银行晋中分行顺应数字化转型浪潮,着力打造“兴业普惠”平台。同时,通过推出各类线上融资产品,推进线上业务融资上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的线上高效服务。

兴业银行晋中分行紧跟总分行战略部署,通过营销沙盘作业,找准协会、商会以及优质商圈等渠道引流获客,依托行内“快易贷”“e票贷”“快担贷”等线上产品,截至2023年末,线上业务新增投放超1.3亿元。

以兴业温暖

守牢“金融为民”初心

兴业银行晋中分行秉承务实敬业的兴业精神,不忘“金融为民”初心,高度重视消保服务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传递兴业温度,让“兴业蓝”走进晋中百姓家。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从养老到医疗教育、从普惠金融到财富管理,深耕客户需求,搭建标准化分层服务体系、细化服务领域,用专业和高效帮助客户成就更好的自己。通过客户满意度调查、客服电话、客户访谈、客户意见簿等多重途径倾听客户心声,完善服务改进机制,实现客户体验的持续改善。依托兴业银行独有的为劳动者提供24小时便民服务的“兴公益”惠民驿站,开展“暖心帮扶”“红色阵地”“适老助残”等主题服务活动。在做好日常服务工作的同时,采取多元化纠纷化解方案与手段,加强与人行金融纠纷调解委员会沟通协调,成功化解多起金融消费纠纷案件,多次堵截电信诈骗案件。2023年,兴业银行晋中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经当地人行综合评定为A级。

时代长河奔涌向前,奋斗脚步从不停歇。未来,兴业银行晋中分行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着新高峰、新目标乘风破浪、扬帆启航,努力交出一份新征程的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