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榆次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医护人员

春节坚守在岗 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2-20 10:01:44

2月10日,龙年正月初一,榆次区人民医院东院区康复医学科主任格振利一大早就赶到医院,挨病房逐一询问住院患者的恢复情况。不等停下来病区查房,就已经有预约的病人在冲击波治疗室等着他治疗。春节期间,他一直坚守岗位,“医护人员在岗轮值,就是为了守护患者健康,让大家能安心过年。”他告诉记者,康复医学科患者有不少是脑血管意外导致的偏瘫、失语,以及各类疼痛,骨科术后的患者,由于病患情况特殊,需要持续不断的康复师手法、智能设备训练、理疗、中医针灸等康复治疗,不能回家过年,因此,他每天都到岗,以备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调配医护人员。除夕夜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在康复医学科和东院内科的病房里,也有着特殊的一家人在团聚,有过年仍在住院康复治疗的患者和家属,有值班的医生、护士、康复治疗师,有坚守岗位的科主任、护士长,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患者和家属并不孤单,有一群白衣使者像亲人一样陪伴在他们的身边,一起吃一顿特别的饺子、特别的年夜饭,迎来崭新的龙年。

前来做治疗的患者马新凯,在南京大学上学期间踝关节受伤,出现关节疼痛积液,希望春节假期能够系统性集中治疗,康复医学科医生根据他的具体情况,安排医护人员加班加点,以免中断治疗而耽误病情。马新凯说:“医护人员春节不休息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细心呵护病患,对于像我这样的病人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从心里感激他们。”

记者 郝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