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跑起来 抢时间 争一流

榆次区冲刺首季“开门红”赢得全年主动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2-08 09:29:28

岁律更新,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奔跑。放眼榆次区,不见“冬闲”的寂静与萧瑟,一场场与项目、产业有关的洽谈签约悄然进行着,为高质量发展蓄积可持续的能量。

拼经济,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榆次区委、区政府始终围绕建设山西中部城市群中的榆次“核”担当,着力推动“高校+城市”“双融双创”,高度关注并用心用情做好大学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聚智育才,筑巢引凤,1月27日,榆次区“书咖·艺术里”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和就业创业基地揭牌,作为市、区两级政府重点工程,“书咖·艺术里”将充分发挥大学城创新资源集聚优势,构建大学生全链条式校外配合服务体系,着力打造以大学生为主、立足榆次、面向山西、辐射全国的创新生态基地第一品牌,全力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让高校学子不仅学在晋中、业在晋中,更要留在晋中,最终把“流量”变“留量”,为全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拼经济,离不开优势产业的拉动。榆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积极推动“数字+城市”双向赋能,谋划布局晋中(榆次)数字文化产业园项目,倾力打造华北首家短视频创作基地,推动全国数字产业主体、电商、人才、技术、文旅等要素集聚榆次。项目预计可拉动全国短视频市场20%的上下游企业入驻榆次,成型后年产值将突破百亿元大关,年上缴税金1.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为全区乃至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抢抓新赛道,布局新产业,1月30日,榆次区举行数字经济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活动中,榆次区政府分别与3家数字产业企业进行签约。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区将以数字为基,进一步探索现代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以数字促融,打开校地、校企融合发展新局面,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晋中就地转化应用;以数字会友,吸引更多企业把投资目光聚焦榆次、聚焦晋中,共建开放高地、投资福地、创业洼地。

拿出“拼”的精神、“抢”的攻势、“干”的劲头,榆次区上下铆足干劲,以切实行动展现了“开年即开跑”的奋进姿态。穿越急流险滩,追逐星辰大海,向阳而行,奔向远方。榆次区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对照任务目标,早干快干、大干实干,以开局就是决赛、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和干劲,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最新决策部署,结合发展实际,找准契合点、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同时,紧扣办好15件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榆次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记者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