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家电维修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2-06 09:57:59

春节前夕,榆次区迎宾西社区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高龄老人义务维修家电,确保老人踏实安心迎新春。

“我家的洗衣机坏了,能找人来修一下吗?”1月26日刚上班,网格员就接到和山小区5号楼侯奶奶的电话。侯奶奶和老伴年龄偏高,子女不在身边,洗衣机坏了,影响春节前大扫除,可愁坏了侯奶奶。社区党总支立刻和在职党员小赵取得了联系,小赵利用午休时间,和网格员一起入户为其查看洗衣机,发现是减速器损坏导致洗衣机运转异常,找到故障点,小赵不一会儿就修好了。洗衣机流畅地转动着,侯奶奶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连声感谢社区和志愿者的帮助。

榆次区迎宾西社区党总支通过党建引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内容,努力把群众的“需求清单”变为“幸福清单”,真正把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该社区将积极探索共建单位资源和社区治理契合点和同频点,定期梳理群众需求,动态调整服务内容,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入手,立足“切口小、实效强”的目标导向,切实将服务“一老一小”工作落到实处,在辖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记者 李伟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