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榆次区晋华街道菜园社区举办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挥毫除旧事 泼墨迎新春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2-02 09:28:00

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进入腊月二十三,年味渐浓,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近日,榆次区晋华街道菜园社区组织书法爱好者和辖区居民在社区文体活动室开展“挥毫除旧事、泼墨迎新春”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当天上午9点,活动室已准备好毛笔砚台,红色的春联纸一字排开,几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隶书左右分展蚕头燕尾,行书公正清晰飞洒活泼。不多时,几十副春联铺满整个活动室,红纸黑字将喜庆祥和的氛围充盈了每一个角落。现场,书法爱好者还手把手教居民书写创意福字,寿星形象与福字的结合,不仅表达了人民群众对迎新纳福的美好愿望,也让整个活动更加欢愉轻松。

“龙飞九天吉祥到,凤舞人间幸福来”潇洒俊逸的书法,对仗工整的词语,一副副春联带着满满祝福在人们手中传递,为大家带来新春的温暖。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的内涵,弘扬了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艺术,菜园社区党委书记表示,会切实承担起弘扬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利用重要节日开展多样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通讯员 麻瑞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