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王涛在我市调研北京新学道晋中书院手球特色学校项目推进情况

持续深化体教融合 打造特色体育教育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2-02 08:40:00

1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亚洲手球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部长魏郁彧在我市调研北京新学道晋中书院手球特色学校项目建设情况并参加座谈会,副市长梁艳萍及省体育局有关领导陪同。

近年来,晋中市积极推进新时代体育事业改革创新,在全国体育“两博会”上斩获多项国家级荣誉,参加第十六届省运会获历史最好成绩,特别是手球运动成绩名列前茅,成为体育强市、体教融合的特色亮点。

王涛对我市手球运动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手球运动作为传承弘扬体育文化的重要载体,有助于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创办手球特色学校对晋中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多元化特色化办学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晋中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力争建成全国青少年手球训练基地。

梁艳萍指出,要以国内一流、与国际接轨的标准做好规划设计,成立工作专班,完善细化方案,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如期推进。要积极探索全方位、多层次的新型青少年手球人才培养模式,为促进晋中市、山西省乃至全国的中小学运动队高水平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裴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