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第二十次主席会议

任秀红主持并讲话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2-02 08:28:29

2月1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第二十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韩文让、岳志坚、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田桂梅,秘书长张晓彤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有关安全生产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晋中市政协2023年度优秀提案评选情况的通报》《关于2023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的通报》《关于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制度机制的实施意见》。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任秀红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发挥“专”的优势,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调研、协商、监督等活动,助力提升安全工作水平;强化“引”的作用,通过“委员之家”“政协讲堂”等形式,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宣传工作;传导“责”的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排查风险隐患,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机关安全有序运行。

任秀红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自觉把自我革命精神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政协两级党组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环环落实责任,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清廉政协”建设,切实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队伍。

记者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