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32次主任会议召开

王建忠主持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2-01 10:03:55

1月 31日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32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忠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根元、辛琰、 段燕翔、赵成武,秘书长王双寿出席会议。会议决定,2024年 2月 6 日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党组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主任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市五届人大代表调整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有关工作机构对常委会任命人员年度履职报告审查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关于召开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及大会有关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名单(草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省“两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唐登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156”战略举措,持续完善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有关工作计划,找准依法履职与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记者 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