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强基增智 赋能增效 蹚出数字经济发展新路径

——榆次区数字经济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侧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1-31 10:55:22

1月30日下午,榆次区数字经济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城区颐景国际酒店举行,这是榆次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大力发展数字经济”部署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开辟百亿级数字短视频产业新赛道的启程之章。

此次会议,榆次区政府与央广视讯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数字产业企业进行了集体签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英杰,副市长梁艳萍出席活动并讲话。

数字经济是未来经济竞争的核心,榆次地处山西中部城市群、太原晋中一体化的核心区域,是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山西大学城所在地,具有文化厚重、人才集聚、交通发达、市场活跃、产业完备等优势条件,是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的理想之地。

张英杰指出,榆次区委、区政府将充分把握机遇,积极主动与时代同行、与强者携手,在数字经济发展浪潮中争得先机。

梁艳萍对此次活动发表寄语,希望以签约为起点,以数字为基,进一步探索现代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以数字促融,打开校地、校企融合发展新局面,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晋中就地转化应用;以数字会友,吸引更多企业把投资目光聚焦榆次、聚焦晋中,共建开放高地、投资福地、创业洼地。

榆次区数字经济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必将为榆次加快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通过以数字文化产业园为载体,集聚多元要素,助力互联网、大数据嵌入全区产业体系,让数字赋能产业、以数字助力转型,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引入更多“活性因子”,进一步牵引区域经济结构优化、发展方式转变、质量效益提升。

必将为榆次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新名片。重点依托短视频创作基地的技术平台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共创,捕捉社会热点、跟踪发展潮流,让榆次的晋商文化、非遗文化与城市的现代青春风尚深度融合,既传承又创新、既高雅又惠民,带动城市形象重塑传播、推动城市能级整体跃升。

必将为榆次引领消费升级激活新引擎。充分释放短视频、微短剧的发展红利,以“智能化”“数字化”“视频化”革新消费模式、引领消费潮流,让6大商圈、11个A级景区、30家农旅样板插上数字经济的翅膀,推动产业升级、驱动增量消费,让城市消费“出圈”“长红”,真正将网红“流量”转化为城市经济发展的“增量”。

必将为榆次推动校地协同拓宽新路径。积极借力山西大学城、晋中职教港的人才资源,以数字为媒、以园区聚人,为大学生投资兴业搭平台、建舞台,为产业园创新提级引人才、聚英才,为全区人口集聚提供有力支撑,为全区打造“活力之城”“魅力之城”注入蓬勃朝气和不竭动能。

记者 王爱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