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任秀红主持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1-31 09:45:35

1月29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韩文让、岳志坚、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秘书长张晓彤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省“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唐登杰、省长金湘军在省“两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唐登杰在全省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任秀红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法治领域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凝聚法治建设共识,依纪依规依法履职;要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结合协商议政、调查研究、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积极资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统一战线中的基本性质和角色定位,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把握加强大团结大联合的时代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晋中实践贡献力量。

任秀红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紧扣市委“156”战略举措实施,在全面学习上出实招、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真章,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学深悟透“千万工程”经验蕴含的科学方法,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履职为民,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政协力量。

会上,任秀红通报了市政协党组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她指出,党组成员要根据查摆出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列出整改措施,主动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