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莓”好时光 快乐采摘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1-24 08:59:44

眼下正值寒冬时节,介休市龙凤镇龙凤村的草莓种植温室大棚内却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走进老杨草莓采摘园,沁人心脾的草莓果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一排排嫩绿的草莓秧沿着田垄一线铺开,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如小灯笼般从绿叶间探出头来,垂在垄边,十分惹人喜爱。

连日来,杨师傅的草莓采摘园里的草莓陆续成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采摘、游玩。人们在大棚内穿梭,挑选着熟透的草莓,感受着冬日里的温暖和甜蜜。孩子们兴奋地在草莓丛中玩耍,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为这片土地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老杨草莓采摘园负责人杨步录说:“我一共种了两个棚,大概有3亩地,主要是以采摘为主,每年元旦前后上市,一直可以采摘到5月份左右。”

“草莓种植也从原先的单一品种变为红颜、甜宝、初恋、白雪公主等多个品种,口感品质俱佳。”杨师傅热情地向客人介绍着他的草莓品种和种植经验。

今年是杨师傅种植草莓的第六年。他种的草莓深受顾客喜爱,不仅满足了周边群众的采摘体验,还供应到市内各大商超、蛋糕店、水果店。杨师傅表示,春节临近,将会有更多市民走进草莓大棚,体验田间采摘的乐趣,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儿。虽然平时工作越来越忙,但看到游客们欢快的笑容和满载而归的篮子,杨师傅的心里乐开了花。

记者 王爱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