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显眼包”锦旗背后的警民情深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1-24 08:57:42

“不仅长得英俊, 追回平板还飞快,嘎嘎靠谱。”这是一面“显眼包”锦旗上所写的诙谐话语,让人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一丝温暖和欢笑。1月19日,市公安局榆次分局郭家堡派出所民警收到这样一面特别的锦旗。他们看到这面锦旗的时候,忍不住笑出了声,感受到了来自群众的友好和认可。

这面锦旗的赠送者是一名备战考研的“00后”学生,他在一家面馆吃完饭后,不慎将平板电脑遗落,等他返回寻找却发现平板已不知去向。这台平板电脑对他来说非常重要,因为里面存有大量考研资料,他十分焦急,四处寻找无果后,决定向民警求助。

郭家堡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行动起来。他们调阅监控视频、走访周边群众,最终找到了捡走平板电脑的男子。在短短两小时内,他们成功寻回了该名学生丢失的平板电脑。

“整个过程体现了民警的高度责任感和专业能力,更展现了他们为民办实事的态度。”该学生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民警的感谢。

记者 王爱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