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品第一口年味 感每一缕温暖

榆次区迎宾西社区为快递员熬制暖心腊八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1-19 09:28:51

1月18日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这天家家户户都要吃腊八粥,迎接新年。在榆次区迎宾西社区和山小区的“小蜜蜂”快递小哥驿站里,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捧到了10余名快递员和外卖员手中。香糯的腊八粥在寒冷的冬日里传递着缕缕温暖,让他们品到了“第一口年味”。

“师傅,来喝碗热粥吧。”美团外卖员小李骑车路过驿站,听到志愿者的招呼声,他停下车,跑进驿站暖和暖和身体。在外忙碌了3个多小时,他的手脚早已冻麻了。接过社区工作者端来的腊八粥,他既惊喜又感动:“我从早上6点就开始接单送餐了,早饭还没吃。喝了这碗粥,身上暖了,连心里都暖乎乎的,社区还惦记着我们,让我挺感动的。”

该社区打造的“小蜜蜂”温暖之家,设置了图书区、休息区,还免费提供热水、应急药品、雨伞等。“小哥驿站是去年10月份建成的,为的就是给快递员、外卖员提供一个歇歇脚、喝喝水、充充电、打打盹的小空间。”和山小区党支部书记郑海英说,“这些快递员和外卖员无论寒冬酷暑,每天从早到晚奔忙,为辖区居民服务。看着他们整日辛苦,大家就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

一碗碗的腊八粥溢满党群的温暖,社区积极把党的关怀、党的温暖传递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进一步引导他们发挥职业优势,积极参与到社区基层治理中来。

记者 李伟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