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腊八送温情 粥到意更浓

太谷区总工会连续8年为一线户外劳动者送爱心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1-19 09:28:08

农历腊月初八这天有吃腊八粥的习俗。1月18日,为了让坚守一线岗位的户外劳动者喝上一碗新鲜热乎的腊八粥,太谷区总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联合太谷区志愿者协会工会委员会50余名志愿者和热衷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组织10余辆爱心车,开展了“粥香四溢 情暖腊八”冬日送温暖活动。这一活动,太谷区总工会已连续坚持了8年。

在当天的活动中,工会志愿者们分别在太谷区职工服务中心、兴旺社区、安泰社区三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和爱心赞助商家,为寒冬里坚守一线的环卫工、值班交警和民警、值班医护人员、消防员战士等800余名工作者和户外劳动者送上了腊八粥、太谷饼等早餐。

腊八送温情,粥到意更浓。寒冬腊月里的温馨举动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内心倍感温暖,当环卫工车德只接过热腾腾的腊八粥时,眼睛中流露出满满的幸福:“我负责的路段比较难打扫,平时都是匆匆对付一口早饭,从早上6点要一直忙到上午10点左右,平时哪有机会吃到这么好的早餐,有粥,还有太谷饼……”环卫工张艳萍高兴地说:“我们都起得早来不及吃饭,喝着腊八粥,心里都暖暖和和的,真的很感谢你们。”大家边吃边聊,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此次活动是太谷区总工会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为了办好这次活动,太谷区总工会及早安排部署,责成专人具体负责,腊八节当天凌晨2点半到上午9点半,工会志愿者积极参与到了熬粥、分装太谷饼的工作中,为了照顾到所有的户外劳动者,还专门设置了两条流动送粥爱心车队,他们按规划好的路线沿途行驶,只要碰到正在岗位工作的劳动者,都会送上腊八粥。每一碗腊八粥都饱含了工会组织对广大户外劳动者热腾腾的祝福……

记者 冯静宁 通讯员 焦玉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