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汾河介休段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成为候鸟天堂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1-15 15:08:08

1月12日,记者沿着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项目介休段驱车而行,看到成群的绿头鸭、赤麻鸭在水中自由自在地嬉戏玩耍,构成一幅生机勃勃的冬日生态画卷,这样惬意的景象正是近年来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项目介休段水生态治理成效的生动显现。

汾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治理汾河至关重要。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项目介休段逐步恢复河道岸线的自然之美。通过修复河道水陆生态空间、完善防洪体系,一条百公里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的水利长廊、生态长廊、文旅长廊已经形成。

介休汾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靳刚说:“近年来,随着汾河的不断治理保护和湿地生态系统的逐步修复,整个湿地生态系统越来越好,同时湿地水草丰茂,是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和中转站之一。我们将做好本职工作,保护好这片水生态,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碧水蓝天。”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项目介休段全长 22.2 公里,通过实施堤防生态化改造、滩槽整治及景观绿化等工程,不仅满足了防洪安全需求,还改善了河道生态环境。“未来,我们将继续做好水质监测工作,确保水清河畅、生态宜人。”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