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饼香“飘”进中国人民大学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1-03 09:18:16

2023年12月29日,太谷区携带太谷饼、壶瓶枣等“特”“优”农产品受邀参加中国人民大学首届“校友美食文化节暨校友企业进母校”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巡展并来到太谷展台,品尝太谷美食,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勉励企业要做好非遗传承保护,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有幸作为太谷非遗唯一一家企业走进中国人民大学校园,让更多学生能够了解太谷的非遗,我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山西鑫炳记食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伟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太谷非遗文化,也希望太谷有更多非遗企业能“走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太谷非遗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美食文化节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家企业参加,美食包括非遗特色美食、云南鲜花饼、云南特色菜、水果、烘焙品、沙拉、冰淇淋、咖啡豆、腊肉、腊肠、酱肉、土猪肉、越南菜、泰国菜、烤肠、茶叶、醋、酸奶水果捞等。具有300多年历史的太谷饼作为“晋商饮食文化”的典型代表、山西省传统名吃、“中华名小吃”,甜而不腻、酥而不碎、味美鲜香,受到了众多大学生的青睐。

活动期间,太谷区委组织部、工信局、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办主任、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书记、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等进行了洽谈交流,双方希望在校友招商引才、干部教育培训、乡村振兴、农村电商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合作。

据介绍,下一步,太谷区还将继续加强与中国人民大学的交流合作,借助中国人民大学的师资团队和科研力量,深入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更好地推进太谷全领域的可持续性发展。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范晓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