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新技术培育的好草莓“抢鲜”上市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1-03 09:11:58

2024年1月1日,室外寒意浓浓,走进山西巨鑫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温室大棚,却是温暖如春。一垄垄草莓苗青翠欲滴,一茬茬草莓在阳光的照耀下红艳动人,温暖湿润的空气中夹杂着扑鼻而来的香气,让人垂涎欲滴。眼下,巨鑫农业种植的草莓已陆续成熟上市,多个新品种广受消费者热捧。

近年来,太谷区深入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大力发展特色种植,打造了一批具有地域特色、拿得出手、叫得响亮的农产品品牌。山西巨鑫现代农业示范园始终秉承“科技创新、服务三农”的宗旨,通过产前为农户提供优质种苗、免费技术培训,产中为农户现场技术指导,产后免费为农产品进行质量安全检测,订单、回收储藏、销售农产品等办法,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带动链,蹚出了一条“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现代农业之路。

据巨鑫农业草莓部技术总监李振明介绍,公司充分利用省内唯一的脱毒快繁研发中心,通过主培脱毒育种现代生物技术,繁育大量无病毒草莓种植苗,实现了核心技术自主化。2023年共种植草莓17个棚,不仅有老品种“红颜少女”“奶油王子”,还有新培育的“初恋的味道”, 预计亩产能够达到五六千斤,口感也比之前更好。

元旦期间,太谷及周边很多群众慕名来到山西巨鑫现代农业示范园采摘。太谷区群众杜艺菲说:“巨鑫的草莓不仅口感甜,长相还特别好,趁着假期带父母、孩子来采摘,大家吃得、玩得都很尽兴。”

记者了解到,山西巨鑫现代农业示范园不仅给农户提供优质健康的种苗和售后技术服务,带动附近农户就业,草莓产量每年递增的同时,还能给农户带来可观的收益。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薛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