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开发区

焊花飞舞 匠心逐梦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举办2023年职业技能(焊工)大赛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2-25 09:59:26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掀起行业内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的新热潮,促进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聚焦全区高质量发展,12月20日,由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综改区晋中开发区人力资源部承办的综改区晋中开发区2023年职业技能(焊工)大赛在山西沪晋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拉开帷幕。

比赛现场,来自区内15家企业的35名参赛选手相聚赛场、同台竞技,亮绝活、展风采。比赛开始,“焊将们”精神饱满、规范操作、沉着应对,一手拿防护面罩,一手持焊枪开始比拼,凭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业务技能,迅速而精准地进行试件打磨、组对和焊接,在规范的考试流程下展现出了非凡的技术能力,现场弧光闪烁、焊花飞舞,气氛热烈。另一边,裁判们在选手身旁不断巡视,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专业严谨、秉公评判。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为焊工岗位人员提供了同台竞技的机会,搭建了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展现了现代焊工高水平的技术,激发了广大企业职工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情,再次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了从业人员的获得感、荣誉感和自信心,激励大家精益求精、争做工匠。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