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被命名为第二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2-22 10:16:25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命名了11个县(市、区)为第二批山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我市和顺县位列其中。

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是省生态环境厅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举措,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带动更多地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为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奋力谱写美丽山西新篇章贡献力量。

和顺地处清漳河畔、太行之巅,先后荣获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县、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中国黄牛改良及秸秆养牛示范县、全国优秀农特产品百强县、全国重点林业县、中国低碳旅游示范县等荣誉。

2022年,和顺县全年环境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299天,优良率82%;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连续12年保持100%。同时,作为煤炭生产、输出大县,和顺县积极践行“双碳”战略,发展甲醇经济,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下一步,和顺县将持续巩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走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