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融媒发展中心时间:2023-12-21 15:11:46

2023年,和顺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走中国特色治理邪教之路,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有效遏制邪教在农村发展蔓延。

2023年7月,和顺县公安局联合县政法委在县政府广场举行“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展板、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开展“对邪教说不”网上签名活动等多种形式面向群众普及反邪教常识。

“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活动开展以来,充分发挥共建共治共享作用,组织网格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反邪教工作中来,以全面提升对邪教问题的基层治理和源头预防能力为工作出发点,强化反邪教宣传,实行“以派出所为点、以基层网格员为线、带动整个辖区社会面”的反邪教宣传工作法,使受众群体进一步拓宽、力度进一步强化、效果进一步显现,切实增强群众识别邪教、拒绝邪教意识。

公安局国保大队组织民辅警、乡镇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参演并制作《和顺县反邪教警示进乡村》宣传片,同时发动全县群众积极观看转发,扩大宣传影响,提高宣传效果。

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网上签名总量37930人,宣传辐射人数达50000余人次,营造了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为平安和顺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周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