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农业农村局开展雪后田间指导工作

雪后忙支招 生产有保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2-14 09:34:08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和顺县出现暴雪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为切实做好降温降雪天气农户种植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农户损失,和顺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蔬菜大棚等生产一线,面对面、手把手向农户开展防寒抗冻技术指导,帮助他们科学应对不利天气。

在县易地扶贫搬迁食用菌产业园内,农技人员详细了解雪后大棚受损情况,提醒大棚种植户及时清除棚室及周边积雪,防止发生次生灾害。此外,加强了技术指导服务,对大棚及时采取保温防寒措施,做好水肥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确保设施作物正常生长,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为园区丰产丰收“保驾护航”。园区负责人表示,农业技术人员的细心指导,给广大种植户吃了一剂“定心丸”。

在小庆农场的蔬菜种植大棚内,农技人员仔细查看了西红柿和西葫芦的生长情况,耐心细致地为种植户解疑答惑,讲解如何做好低温天气下大棚内的光、湿等调节工作,确保植株尽快恢复长势。

据悉,为切实做好降雪降温防范应对工作,和顺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向广大农户发布了天气预警信息,对各类设施蔬菜大棚安全隐患开展了排查,同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进行调查摸底以及技术指导,针对不同作物的生长状况提出指导意见,引导广大农户做好雪后农业生产管理,保障作物健康生长,减少雪后损失。

记者 杨星宇

通讯员 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