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北斗卫星导航助力农业精准发展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2-04 11:28:36

北斗系统在农业领域取得了惊人的突破,成功将寒冷的冬季田间变得热闹而忙碌。近日,在太谷区水秀镇北六门村的田地上,一台巨大的农机嗡嗡作响,带着北斗卫星的定位精度,在田地间如鱼得水,划出一个个完美的S型轨迹。当农机离开后,土地仿佛经过了平整,整齐地像一面明镜。这不仅是对传统农业生产的革新,更是科技进步的生动证明。

北斗卫星定位平地机是一种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高精度定位设备,它可以根据作业地块的实际情况,通过接收卫星系统进行打点,全程自动采集地势数据,并通过控制监测系统实现精准平地作业,有效避免传统平地作业中出现的误差和不平整问题,从而大大提高农业生产的质量和效率。在水秀镇北六门村的刘海忠看来,过去土地的起伏问题一直困扰着他,灌溉时不仅麻烦,还会造成资源浪费和成本增加。然而,如今使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卫星定位农机,刘海忠的农田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这台神奇的农机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对作业地块进行测量,在电脑屏幕上显示出精准的土地落差,然后进行精准平地作业。

卫星定位农机的定位精准度达到了2厘米,只需一次作业,土地就能达到惊人的平整效果。对刘海忠来说,这意味着灌溉时间大大缩短,电费和水费节省一半,同时人工成本也大幅减少。他自豪地说,不仅自己的农田变得更加平整,还能帮助其他村民平整土地,增加了收入。该卫星定位农机不仅令土地变得平坦,更是通向富裕未来的“智”之路。

太谷区水秀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北斗系统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让农民们不再为崎岖不平的土地而烦恼,他们可以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并在生产中获得更大收益。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