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正邦煤业有限公司: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1-29 09:25:28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连日来,和顺正邦煤业有限公司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模式,通过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强化现场安全监管、狠抓工作落实“三步走”,不断增强全矿干部职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近日,在正邦煤业安全教育室内,培训讲师就煤矿井下避灾、自救器使用等自救互救知识进行讲解,对自救器佩戴与使用进行演示,手把手教会职工熟练掌握自救器的使用技巧。

为强化岗位人员安全风险意识、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职工在井下应对突发险情时的人身安全,正邦煤业成立了专门的培训班,聘请专职教师,在工作日期间采取集中培训和班组结对辅导的方式,全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并对新入矿的职工进行基础知识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方可入井,做到以老带新、传帮带。

正邦煤业总工程师赵新荣介绍:“我们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全体员工清楚违章违纪带来的后果,通过各工种安全教育培训,使广大职工不断提高自我安保意识和思想觉悟,理论联系实际,使每名员工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提高‘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

为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和顺正邦煤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全面贯彻“以人为本、安全为天、科技兴矿、幸福健康”的安全生产理念,通过设置安全文化宣传标语、安全警示牌等,提醒职工注意安全,做到“全方位”警示。同时,着力提升领导干部安全履职能力,严格值班带班,完善排查、整改、监督考核体系建设,督促领导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重大风险区域的检查巡视。坚持“管理+服务”的原则,不断细化安全包保制度,做到主动下沉一线发现隐患、解决问题,有的放矢履行安全管理职责,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安全措施有效落实。

正邦煤业矿长张国信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好各级领导的要求,全面认真贯彻实施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完善好煤矿的各项制度和责任制,加强职工的培训,制定完善的安全生产计划,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让每名职工都在安全的环境下工作,保障每名矿工的人身安全,进而确保矿井安全正常运转。”

记者 李娟 通讯员 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