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

让老百姓健康更有“医”靠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1-29 09:20:04

健康事业事关民生福祉。近年来,灵石县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加大卫生资源、人才建设、医疗技术、医疗服务、医疗保障投入力度,当地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健康更加有“医”靠。

走进灵石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在挂号区、结算区等候的群众有序排队,热情的导诊员穿梭在人群中,引导患者就诊、解答疑问、为行动不便者推送轮椅,周到地为患者提供帮助。

“导诊虽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却能为患者提供极大便利,提升患者就医感受。作为医护人员,看到患者在自己的帮助下顺利就医,我们收获的是满满的成就感。”该院导诊员杨小璐说。

优化医疗服务,提升患者体验。灵石县医疗集团聚焦提升患者诊前体验、门诊体验、住院体验和诊后体验,改善贯穿医疗服务全程的基础性、支撑性工作,以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目标,打通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堵点难点。此外,该集团根据各乡镇卫生院的实际需求,每周日抽调医疗、医技骨干人员到乡镇卫生院采取点对点、科对科、人对人的帮扶模式,指导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加强乡镇卫生院的学科建设,通过专家定期开展诊疗活动,进一步提高乡镇卫生院的诊疗水平,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健康服务。

人才是医疗卫生系统构筑“全民健康”的基础力量,是百姓健康的“守门人”。灵石县医疗集团将引进人才作为推进集团建设改革、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着力破解医院医疗水平不高、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激活了优秀医疗人才的“一池春水”。

灵石县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中心医师吴昊是该县医疗集团2023年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入职后,吴昊全身心投入到科室发展建设中,他宽广的学科视野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对科室技术水平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吴昊说:“今年,我通过人才引进八项措施来到灵石县人民医院工作,希望能用自己的所学为家乡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像吴昊这样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不仅提高了医院的救治能力,也为灵石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注入强劲活力。

灵石县医疗集团相关负责人张士文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在引进高层次人才中突破发展壁垒,在完善用人政策体系中留住人才,在培养人才中抓好基础队伍建设,打好卫健人才队伍建设‘组合拳’,为灵石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人才动力。”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