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文旅

烽火家书耀太行 红色经典传千秋

廉政歌舞剧《烽火家书》全市巡演启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1-22 10:22:36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面建设清廉晋中,11月21日晚,优秀廉政歌舞剧《烽火家书》在晋中大剧院上演,拉开了在全市巡演的序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出席巡演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让观众通过欣赏红色廉政剧目了解历史、牢记历史,切实感受炽热的家国情怀,让廉洁红色文化深入基层,融入生活,浸入人心。

《烽火家书》由左权县开花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作演出,以左权将军1937年9月至1942年5月,转战太行山及驻扎麻田期间写给妻子和家人的13封亲笔家书为故事脉络,真实感人地呈现了战火纷飞的红色历史,生动诠释了左权将军“以身殉国为吾华”的家国情怀。全剧由《序》《太行为证》《岁月峥嵘》《碧血丹心》《无上光荣》《尾声》六部分组成,按照家书的时间脉络与太行山、延安、湖南醴陵多个时空的交替跨越,拓展舞台表现空间,将抗战的宏大历史,通过一个个细腻、抒情、生动鲜活的人物故事加以展现。

据悉,这次巡演作为廉洁文化进基层的“重头戏”,将从11月21日起至12月16日在晋中11个县(区、市)演出,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舞蹈中感受红色历史,在歌声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观赏中浸润廉洁初心。

记者 周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