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侯城乡

加强火源管控 织牢森林防火“保护网”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1-15 09:11:41

连日来,太谷区侯城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降低森林火灾风险,保护森林资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侯城乡辖林地13万亩,林区有9个行政村、56个自然村,设置3个进山检查站。检查站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入山人员的精准管理,严管进山火源,在林区织就了一张森林防火“安全网”。

侯城乡各村通过张贴横幅、农村大喇叭、汽车巡查等方式,常态化宣传护林防火知识和典型野外用火案例;乡林业站会同供电公司加强隐患排查,不断筑牢森林防火墙。

此外,侯城乡还采购补充应急防火物资,确保设备设施齐全。为保证专业灭火队伍的用水,该乡分别在浒泊口、范家庄、南山公园等地改造应急接水口,保证前山和后山就近取水,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王元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