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

专业合作社成农民致富新引擎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1-14 09:23:09

连日来,在灵石县清亮林果专业合作社,不少人穿梭田间进行果树冬季管护,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灵石县,像这样的合作社还有很多,专业合作社已成为农民致富新引擎。

清亮林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薛清亮一直想为家乡办点事,让父老乡亲们过上好日子,他找到了专业合作社这条路,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截至目前,该合作社共栽植玉露香梨树700亩2.5万余株,桃、杏、枣、核桃等果木300亩。该合作社还吸收附近村民就近就业。已在合作社工作3年的栗建敏介绍,她主要是做套袋、摘梨、除草这些轻松的、适合年纪大的人干的活儿,一年收入还不错。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搞好合作社传帮带工作,吸收更多农民加入合作社,让他们有事干、有钱赚,共同增收致富。同时,开展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扩大市场影响力,让合作社的产品走出灵石,走出山西,助力乡村振兴。”灵石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郭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