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琉璃亮相法国世界非遗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1-14 09:22:56

11月2日至5日,法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巴黎卢浮宫举办,来自介休的特色琉璃制品惊艳亮相,在世界舞台绽放非遗光彩。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每年都会得到法国文化宣传部、法国国务秘书处的大力支持。此次世界非遗展上,张壁古堡特色琉璃、张壁古堡特色桑叶茶、张壁榫卯积木、门神书签等参展,有力促进了我国与世界各国的手工艺术文化交流。其中,展览现场备受关注的黄釉琉璃走兽,通体金黄,色泽饱满,形态逼真,流光溢彩,是介休博物馆馆藏众多琉璃珍品中较为独特的一件。

介休有“琉璃之乡”之称,琉璃烧造技艺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近年来,介休市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聚焦文化自信、文旅融合,以创新形式宣传推介优秀的文化艺术,介休琉璃先后亮相“三贤故里 大美介休”2023年文旅推介会、第六届山西文博会,直至此次亮相世界非遗展。

记者 刘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