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小区“智”理有“良方”

介休市北坛街道把人性化服务送到居民家中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1-10 10:37:27

近日,多个智能AI监控设备在介休市北坛街道介公东路社区安康嘉苑小区亮相并投入使用。“此处垃圾箱满溢,请及时处理”,智能AI监控设备正在对固定的垃圾投放点情况进行播报,物业公司通过数字化平台实时监控、接收反馈,从而快速有效处置垃圾,更好改善小区环境卫生,从“人力巡查”到“数字推动”,保障房小区秒变“智慧小区”。

据了解,安康嘉苑小区是介休市保障房小区,人口基数大。面对这些治理难题,今年,介公东路社区乘着介休市打造“智慧社区”服务平台的东风,积极创新智能化社区管理服务模式,因地制宜将现代科技手段及数字化信息技术引进社区治理,搭建数字化网格、智能化互动、协同化治理的长效运营平台,以破解社区治理难点、提升社区服务效能为着力点,将一系列细致入微的人性化服务送到居民家中。

数据“会说话”“能办事”,“智慧社区”建设打通了高效解决群众诉求的通道,在实现网格精准化管理的同时,社区重点突出治理端特色应用,将解决居民诉求的五单闭环处置机制与群众点单模块相结合,线上线下双向联动完成社情民意的闭环处置,让群众体会“指尖办事”“数据跑路”的便捷。

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是信息化时代下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必要途径,下一步,介公东路社区将依托“智慧社区”服务平台的数字化优势,在逐步完善相关应用数据导入工作的同时,不断拓宽组织体系管理、协商议事模块的应用,聚焦为老服务,实现老年餐厅线上订餐、上门送餐服务,进一步提升应用平台与居民生活的融合度,真正让“智慧小区”创建成为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暖心工程。

记者 王爱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