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乡村行·看振兴

蔬菜大棚采收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1-09 09:02:53

立冬时节,阳光晴好。在介休市泓兴科技生态园区的日光温室大棚里,一垄垄绿色蔬菜长势喜人,种植户们正忙着采收黄瓜、油麦菜,一派丰收好光景。

介休市泓兴科技生态园占地710亩,有蔬菜大棚55个,现在挂果的蔬菜有西葫芦、黄瓜、西红柿、茄子、香菜、菠菜、油麦菜等。“我们每天向市场供应近1500斤蔬菜,正在育苗芋头、白菜、大葱等,这些蔬菜在春节期间就可以出棚,满足市场供应需求。”介休市泓兴科技生态园负责人武磊说道。

育苗棚内,只见一株株蔬菜幼苗长势良好,郁郁葱葱的菜叶散发着泥土的芳香,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反季节蔬菜种植,为丰富冬季老百姓的“菜篮子”做准备。“利用设施农业,可使农作物结果期避开或部分避开虫害高峰期,并利用季节差,延长采摘期,使各类蔬菜分批次出棚。”武磊表示,在技术人员的精心管护下,日光温室大棚里的新鲜蔬菜瓜果将持续不断供应百姓餐桌。

不仅如此,生态园内还有20个花卉培育大棚,种植有红牵牛、万寿菊、孔雀草等多个品种,为介休市园林绿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实施老化大棚维修工程,进一步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引进全新品种,提高产品质量,打造集采摘、观光、休闲于一体的多元产业格局,为周边的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武磊表示。

记者 刘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