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义诊送温暖 健康在身旁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1-08 10:46:45

日前,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灵石县中医院的10余位医疗专家在灵石县文化艺术中心开展联合义诊活动,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前来就医。义诊现场,神经外科、骨科、妇科、中医科等特色专科的专家教授,为前来义诊的群众提供医疗咨询等服务,耐心解答群众关注的身体健康、心理状况等问题,对身体不适的群众给予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疾病诊断等相关指导建议,得到了就诊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民赵女士表示:“这种义诊活动非常好,不仅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健康保健知识,还能和市级医院的医疗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我们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是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与灵石县中医院合作共建紧密型医联体的深化和延伸,组建医疗联合体实现了医疗资源的共享和中西医优势的互补,推动了医疗服务的融合发展,提高了基层医疗服务的能力,促进了中医药文化及适宜技术的推广,有效缓解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单文艳表示:“这样的联合活动,既能加深业务交流、提高诊疗水平,也可以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今后我们两家医院将继续开展。”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