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转型在前列

搭建“双选桥梁” 实现“双向奔赴”

驻市多所高校举办金秋校园招聘会促进大学生就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1-07 11:07:30

近期,驻市各高校抓住企业秋招“黄金期”,密集举行多种形式的供需见面会、专场招聘会、校园宣讲会等招聘活动,满足毕业生多样化就业需求。同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与各高校对接,指导高校充分利用校内校外多种平台、资源,开展“一对一”指导与帮扶等活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供更多优质岗位,助力高校学子“毕业即就业”。

10月26日,山西能源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暨“宏志助航计划”双选会,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138家重点行业的重点单位参会。其中,国有企业26家,为毕业生提供4594个就业岗位,包括电气、能源与动力、新能源、测绘、化工、机械、采矿、制造、金融、计算机、科技、教育等诸多行业。学院2024届毕业生2000余人在“双选会”现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87人次。“双选会”现场设立了就业指导、简历书写方法指导和征兵咨询等服务台,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的咨询和服务,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市场的最新动态,提升求职的竞争力。

同日,第四届全国农林校企人才大会战山西省专场暨山西农业大学2024届毕业生秋季学期校园双选会在山西农业大学举办。本次双选会吸引了近140家企业前来现场招贤纳士,提供就业岗位589个,涵盖作物育种与种植、畜牧养殖、兽药研发、电气和机械、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多个类别,需求人数达8500余名。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数千名毕业生携带简历与用人单位展开面对面交流。许多低年级学生也来到招聘会现场进行观摩,提前了解行业需求,感受就业氛围。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双选会共接受学生简历5360余份,毕业生们抓住秋招关键期,对自身特质、能力进行了全面展示,以期尽快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下一步,学校还将开展系列就业服务活动,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11月4日,晋中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秋季就业洽谈会。经前期报名审核,洽谈会共有200余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前来延揽人才,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机械制造、信息软件和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据统计,本次洽谈会提供就业需求岗位1600余个,共收取毕业生就业简历4186份。晋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就业指导管理部牵头负责组织洽谈会,各单位积极协同、精心部署筹划、周密协调运作,保证了洽谈会的成功举办。招聘现场氛围热烈、秩序井然,每家企业展台前都挤满了咨询的学生。毕业生与相关单位精准对接,互动交流,投递简历,登记信息,部分毕业生有了自己心仪的选择意向。

“山西师大是一所优质的高等教育院校,希望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在近日举办的山西师范大学2024届毕业生首场秋季校园招聘会上,太原华域文化传媒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表达了与学校加强合作的期待。本次招聘会吸引了近百家用人单位前来招才引智,提供就业岗位近2500个。招聘会上,学校专门聘请了职业律师为毕业生提供劳动合同方面的法律咨询,帮助其规避法律风险。各学院领导、老师到招聘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了解其招聘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并指导毕业生选择合适的就业岗位。后续,山西师范大学还将举办师范专场招聘会、组团招聘会和线上、线下宣讲会,以进一步提升学校就业服务水平,推动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高效精准对接。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近日,山西医科大学举办浙江省湖州市卫健系统校园招聘专场推介活动,吸引了近300名2024届毕业生参加。推介活动上,山西医科大学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在开展实习实训、提升人才培养、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就业供需等方面与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和各医疗单位进一步达成共识,以专场招聘推介为契机,积极推进学校与湖州市卫健系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湖州市卫健系统市属9家公立医院发布招聘信息,共带来264个工作岗位。大学生们咨询报名、投递简历,部分同学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

山西中医药大学也在近日举办了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山东、河北、新疆等14个省、市、自治区的152家医疗单位及企业提供了400余个招聘职位、3700余个就业岗位。用人单位共收到学生投递简历3562份,登记就业意向毕业生2154人次。此次双选会有两大亮点,一是在双选会召开前学校与家长积极沟通,家校合力推动学生就业;二是邀请中医药类非遗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同时展示企业文化与企业形象。本次校园双选会由山西中医药大学与共青团山西省委、省人力资源市场共同举办。学校借“双选会”之机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毕业大学生就业搭桥铺路、提供更大发展空间。

记者 宋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