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执实干之笔 绘奋进图景

—— 介休市以“双百双创”为牵引奋战四季度力夺“全年红”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1-06 09:40:21

奋战四季度,力夺“全年红”,介休怎么干?

“要加快各重点工程、重点事项建设进度,紧盯目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集中攻坚,确保‘双百双创’达标达效、惠及群众。”10月8日,在介休市召开的“双百双创”暨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上,介休市委书记任光耀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盘点着“双百双创”和重点工作进度,科学谋划推进举措,以全面推动“双百双创”落实见效,全力冲刺全年各项重点任务,勇当排头兵、实现“全年红”。

锚定目标,介休市上下齐心协力,一门心思聚产业,一刻不停推项目,一以贯之优环境,一体同心谋福祉,合力绘就奋进新图景。

近日,走进介休,甲醇燃料基地建设、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等重点工程、重点事项正如火如荼地推进,处处涌动着介休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活力。

满弓劲发,干!

四季度是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既是收官局,更是赶超季。介休上下热火朝天干起来,热血沸腾拼起来,创一流、争先进,一个个重点工程、重点事项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和蓬勃活力。

抢抓机遇扬优势,锚定目标走前列,“新赛道”跑出“加速度”。在介休昌盛25万吨焦炉煤气制备甲醇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争分夺秒地赶工期、抓进度,现场繁忙而有序。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总投资8.32亿元,目前投资达到 4亿元,项目现场土建已完工,关键设备已经开始组装,预计2024年1月完工。项目建设将助力介休市加快打造甲醇特色产业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重大项目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

在位于义安镇的山西丰矿安然智能铁路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丰安专用铁路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信号楼、综合楼已竣工投运;项目组成部分的铁路桥梁架设已完成,翻车机设备安装已完成;集装箱站台煤棚及附属设施建设完成……

“丰安专用铁路工程”项目之所以能有序高效进行,一方面是因为项目施工方时不我待、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推进建设;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丰安专用铁路工程”项目是国家“公转铁”重点项目、省重点工程,计划总投资10.5亿元,目前已投资4.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提供300余人的工作岗位,运量可达600万-1000万吨/年。该项目的建成将大幅提升铁路物流服务能力,提高铁路货运规模化、集约化水平,为既有线路扩能提供稳定、有效的货物来源,提高铁路运输效益,实现地方经济发展和铁路增运双赢。

全速竞跑,冲!

环顾介休,外联内畅,上通下达,活力十足。今年以来,介休市地上与地下齐头并进,城区道路便捷畅达,污水管网不断延伸,让城市发展更具活力。

67.1公里!这是介休迎着目标拼、奔着目标冲、盯着目标干,全面推进道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交出的答卷。

雨污分流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据省市部署要求,介休市确定了2020至2023年完成城区65公里雨污分流改造任务。今年是雨污分流改造行动收官之年,介休市全力以赴、加压奋进,高效推进城区雨污分流改造。

介休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韩建辉表示,介休市遵循“系统研究、系统治理”思路,统筹协调各个施工单位“一次破路同步施工”,同步实施路面拓宽、绿化亮化提升、人行道改造、公交站点优化、各类线路入地等工程,同时,综合考虑周边交通状况及相邻区域工程进度,合理安排时序,高效推进建设。施工单位则科学研判施工环境,紧扣施工节点,上足人力物力,合理安排工期,推进市政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此外,还通过多渠道向群众宣传答疑,让大家了解改造原因及成效,确保施工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了山西省、晋中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得到质的提升。

市民宋瑞生说:“以前有的路面坑坑洼洼,上下道不分,尤其是三岔路口,一下雨就积水。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让‘雨归雨’‘污归污’,城市血脉更畅通,让城市有‘面子’更有‘里子’。”

心系民生,拼!

今年以来,介休市统筹做好各项民生工作,用心用情绘就了一幅色彩斑斓的民生画卷,让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在城市乡村。

医疗是民生之需。10月17日,在介休市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山西省精神卫生中心社区管理科主任、主任医师张涛耐心地接待着每位患者,询问病情、进行检查。

“以前是‘病人追着专家跑’,现在,有名医来坐诊,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名医专家诊疗,既减轻了经济负担,又免去了外出就诊奔波的烦恼。”前来就诊的患者对“病人不跑专家跑”这种诊疗模式纷纷点赞。

这是介休市转型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高质量推进全国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的生动缩影。今年以来,介休市围绕构建“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层卫生健康发展新格局,探索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发展新路径,打造基层卫生健康“介休样板”。

深入推进分级诊疗模式,通过实施市级医院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规模建设等,强化市级医疗资源质效;通过实施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加快乡镇医疗资源特色布局;通过首批打造24个标准化村卫生室,有序推进38个标准化村卫生室改造,提升村级医疗资源服务能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全面加强合作交流培训,深入开展“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医护培训,并深化建立医院医护定向培训机制,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

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筑牢群众健康屏障。为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团队,介休市全力建设以家庭医生为主的“介小医”队伍,继续扩大慢病康复“介小康”队伍,丰富健康网格促进员“介小健”队伍。同时,积极探索村医“乡聘村用”模式,全面启动“行走的卫生室”计划,让“村医随访包”背起来、用起来,将优质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奋楫扬帆风正劲,勇立潮头谱新篇。介休市拉满弓、铆足劲,以决战的精神状态、决胜的昂扬斗志,以“双百双创”工作为牵引,真抓实干、紧抓快干、埋头苦干,决战四季度、实现“全年红”。

本报记者 李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