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财经

我市安泰集团和尚太锂电被认定省级“链主”企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1-04 09:46:14

10月30日,省工信厅发布了山西省第二批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名单,涉及11条产业链17家企业,其中位于我市的“链主”企业有2家,一家是介休市的山西安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另一家是昔阳县的山西尚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

近年来,我省坚持把制造业振兴作为产业转型的主攻方向,大力实施“链长制”,通过延链补链强链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首批十大重点产业链、20家“链主”企业基础上,进一步培育新的重点产业链和“链主”企业,今年又新增新型储能、废弃资源综合利用、碳基新材料、信息技术融合应用、铜基新材料、装配式建筑6条省级重点产业链,17家创新能力较强、成长性看好的企业被认定为“链主”企业,予以重点扶持培育。一直以来,我市更是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瞄准新赛道全力延链补链强链,重点培育了新能源汽车、特钢材料、新型储能等一批优势产业集群。

山西安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特钢材料产业链“链主”企业。该公司是我市唯一一家包括炼铁、炼钢和轧钢在内的特种钢铁联合企业,40年来专注精品钢系列产品的研发,120万吨H型钢是亚洲单条规模最大、规格最全的生产线,连续上榜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

山西尚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新型储能产业链“链主”企业。该公司位于昔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唯一一家从原材料处理、改性造粒、中高温改性、包覆到成品加工的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企业,是全球最大锂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的负极材料第一供应商。

记者  刘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