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细微处着手 关键处用功

介休市宋古乡用“党建+”激活基层治理末梢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1-03 09:57:15

近年来,介休市宋古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在精细化治理、智慧治理、柔性治理等方面用心,鼓励、引导党员干部到群众中去,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激活基层治理末梢,及时感知问题、理清问题、化解问题,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党建+培育”,锻造过硬基层队伍。近年来,宋古乡在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上着力,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鼓足勇气,自觉投身到基层治理中去,更好地服务群众。

“党建+阵地”,搭建服务群众平台。宋古乡坚持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增强干群凝聚力,在群众身边搭建更多的服务平台,推动基层资源更好地融入到“一堡垒五中心”,进一步整合、壮大村级服务力量,打造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阵地,更好地促进基层治理水平的提升。

“党建+数字”,畅通干群沟通渠道。宋古乡通过“党建+数字”的方式,让各科室更好地联系起来,持续优化办事方式和路径,有效畅通干群沟通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复、快速解决,更好地化解各种矛盾,在智慧党建中,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基层治理水平的显著提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党建+网格”,激活基层治理末梢。宋古乡为了更好地打通堵点,畅通基层治理“毛细血管”,把党支部建在网格上,扩大组织覆盖面,让党员干部在网格中找准坐标,把人和事更精准地匹配起来,更及时地了解掌握群众的实际问题,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记者 王爱媛

通讯员 秦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