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把实施好“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作为 “一号工程”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改善河道生态环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1-03 09:54:21

秋日的介休市龙凤河生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施工机具轰鸣声、金属撞击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抓紧工期施工,认真进行便民桥桥面铺装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11月1日,记者从介休市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坚决扛起汾河流域水质改善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持续提升防洪、灌溉能力,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全力以赴推动“一泓清水入黄河”目标早日实现。

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是一项重大的政治工程、生态工程、发展工程、民生工程。龙凤河是汾河一级支流、黄河二级支流,也是介休市的母亲河,流经该市5镇13村,市内长度34公里,流域面积223平方公里。作为介休市“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最重要的项目之一,龙凤河生态修复工程治理长度17.8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防洪能力提升及生态治理两部分。项目建成后,将使龙凤河沿岸真正成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廊带。

东山供水小水网配套工程项目作为介休市的重大民生工程,包含大沟水库、南河水库、下梁水库、大沟水厂、下梁水厂以及管网工程6个子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该市10万居民提供生活用水、为7万亩耕地提供灌溉用水,为介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百余户企业提供生产用水,对该市优化配置水资源、破除水资源短缺瓶颈的制约,保障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用水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目前,三个水库及管网工程项目已完工,水厂正在积极筹备建设中。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武文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