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财经

我市积极筹备参加第六届进博会

163家单位、569人报名参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1-02 08:32:11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我市参会及采购商组织等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有163家单位、569人报名参会。

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自2018年以来,进博会不断发挥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高水平开放的载体。今年的“进博朋友圈”持续扩大,预计将迎来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来宾,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达289家,超过之前历届水平。

为统筹推进进博会我市参会及采购商组织等工作,我市成立了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山西省交易团晋中市分团,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市商务局,负责与进博会组委会、省交易团等部门的沟通联络等工作;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扎实做好交易团组织、采购商邀请、贸易成交促进等各项筹备工作。同时,深入挖掘自身优势,精心挑选参展产品,积极组织完成采购商报名组织工作。截至目前,我市交易分团共注册单位163家,完成目标任务132家的123%,注册专业观众596人,完成目标任务517人的115%,均超额完成。

据了解,进博会期间,除按照组委会统一安排组织参加好相关活动外,我市也将开展多场自主配套活动,如专题招商推介、人文交流展示、专题考察调研、小分队招商对接等。通过参加进博会,晋中市交易分团将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新空间,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记者 冯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