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举行《铭记伟大胜利》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收藏展

铭记历史 积蓄发展力量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1-01 09:02:00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10月30日上午,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收藏工作委员会、介休市教育局主办的《铭记伟大胜利》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收藏展在该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展。

此次展览由介休市文联承办,介休市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档案局协办,收藏展分“高瞻远瞩、英明决策”“钢铁之师、天地动容”“伟大胜利、精神永存”和“引以为傲、三晋儿女”四方面内容,共展出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300余件(套)珍贵历史文物,包括志愿军战士使用过的武器装备、生活用品、徽章证书、书信、老报纸、宣传画和缴获的各类物品,以及三晋儿女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和山西地方军民在抗美援朝运动中的大量文物文献及翔实资料。整个展览将持续到12月9日。

开展仪式上,介休籍志愿军烈士韩启明亲属作了感人至深的发言。73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军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震撼世界的伟大胜利。在朝鲜战场上,山西籍战士浴血奋战,涌现出一大批战斗英雄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共有5835名山西籍战士献出生命,其中,团以上指挥员29名,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收藏工作委员会会长秦利生说:“展览的目的就是让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能够更多地了解抗美援朝这段不能忘却的历史,让他们更加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好地为我们社会主义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郝颖敏